10/08/2004

我的購屋日記( 出手篇三)

今天是9/28 ,西元2004年的中秋節....在這一天我變成「豬頭」。

話說,昨天晚上好不容易閃過那一關。早上起床神清氣爽,我們要跟我爸媽去行天公拜拜。我老婆仍舊很怨恨,不死心啦。唸唸念,說什麼那邊房子很好啦,怎樣怎樣的。我這樣搞,她民國幾年才能買房子啊?之類的,反正聽習慣就好了。我就跟他說,那你去跟我爸媽講啊,他們覺得可以我就買。(其實,我是覺得我爸媽會說不好,因為太貴)那我老婆就跟我爸媽講啦,講的多棒多棒,又說我砍人家價錢又不買。結果東弄西弄,變成「不然待會大家一起去看看好了」.....
-_-"...大驚....。

拜完後,就往那邊去了。到那邊的時候,剛好有幾戶在那邊看那一間。我是沒有上去啦,我陪我兒子在下面玩兒童遊樂器材。下面的木馬快被我兒子搖壞了,看來俞小寶的破壞能力有遺傳到。
永慶剛好有帶三組人去看,媽勒..還真熱鬧。我爸媽跟我老婆上去看,東看西看,看了約半小時。而我在下面是剛好觀察附近都週邊環境,挖勒...旁邊有一戶三層樓的別墅,他家的電視大到我站窗口好幾公尺看都看到。...快逃?....

回到家裡後,我爸跟我媽就發言了....他們的意思如下,這房子還不錯啦,環境也很好。價錢如果可以的話,你們可以跟他買。.....ㄨ?本人老婆當場打了強心針,這下他一口氣有兩票,我慘了。我就說,好啦。你去跟屋主跟仲介講啦,900 or 905要的話,就一口價啦。 (我那時候應該講900的,沒事出個905,結果我老婆去跟人家講905。所以怕買不到的心態是不對的,請大家注意)。我沒特別跟他提佣金的事情,因為我之前已經跟仲介放話我會砍他們的佣金了。

因為,雖然昨晚終止談判,不過,我們的斡旋的日期到10/1為止,也就是在我收回我的斡旋金之前,任何人都不能在出價。所以,我們還是第一順位。因此就算我們今天要繼續談也是有機會,
後來都是我老婆去聯絡,我下午就跟我老板去打高爾夫球了。生平頭一次下場,哈哈,打的很遜。打到杆弟都看不太下去了,還會教我怎麼打。整個下午,我都沒啥電話。我想說,可能機會被別人搶走了,我們沒機會了。哈哈...正在暗爽時.....打到第十三洞吧,電話來了......

是機房打來的,報說STM16有狀況...害我緊張的要死,還好後來搞錯原來是planned outage啦。自己嚇自己...。但是到第十七洞時,我老婆電話來了。說...對方同意905萬成交...我的汗就留下來。啥?成交了.....顯然這個房子跟我們有緣,我看認了吧。但是,我老婆跟我說,仲介的經理說他們的仲介費用被賣方砍的多慘多慘,希望我們能夠「補貼」他們買方這邊的仲介費用,讓他們能夠補到賣方去。.. 我就跟我老婆說,「好啦,給你去談能ㄠ多少盡量ㄠ,不然給他0.5%,反正底線就是1%」..( 這是我犯的第二個錯,我告訴我老婆底線。)

我本來以為我老婆昨晚看我跟對方談判的方式,應該多多少少學到一點。但是,我老婆依舊是天真浪漫,還是給仲介ㄠ走那個 1%。其實我是不太高興啦,而且越想越不對。本來我是想既然我老婆答應人家1%就只好給了。沒想到,他們後來給我發現仲介不老實,這注定了我用不付給他佣金把柄。...由於很急.....(不曉得大家在急些什麼),於是我們相約晚上到仲介那邊簽約。

約晚上八點...剛好我二伯也有去,我就拉我二伯跟我一起去簽約...

待續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