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4

我的購屋日記(出手篇二)

剛說道,我出價900萬這件事情,大概很多人都覺得我是神經病喔。好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我的計畫是這樣的,如果,萬一屋主真的同意這個價錢,我也不會損失太多。其實我那時候心裡覺得可以成交的價錢是950萬。後來斡旋金付完後,我們就開始ㄠ仲介,讓我們跟屋主直接談。對,這是另一個重點,千萬不要只靠仲介傳話,因為他們只會講他們要讓你聽的資訊。

不過其實,我還是不太想買啦,雖然屋子不錯,但是真的有點貴。所以晚上我跟我老婆說,我是覺得不會成交啦。(其實我那時候根本沒想成交...) 註:今天是9/26。第一次看房是9/25。

第二天(9/27),約到屋主晚上談判..也是約在仲介的店面。仲介幫我們介紹兩句之後,就把屋主拉到後面去了。屋主一位是四十出頭的女性,看起來很老實。等屋主去後面後,他們店經理講話了,以下用「仲介」代表,仲介:屋主看你們也很有誠意,所以他願意960萬賣出,不曉得俞先生這邊覺得如何」.......(因為中間還有些廢話,我就省略了)

我:「不要...太貴了,我是窮人」

..........跑去後面跟屋主一陣討論..........

仲介:「屋主的老公,說950萬可以」

我:「對不起,沒辦法」

........又去一陣討論.........

仲介:「屋主說,看你們真的很有誠意,那就一人一半,就925萬吧」

:「ㄨ....還是很多錢耶....」 (其實我根本沒打算買)

仲介:「俞先生,這樣你都不讓步,可能就談不下去勒」

我:「喔,沒關係啦,辛苦大家了......,那不然..(準備收東西)」

仲介:「不過沒關係.. 我幫你去跟屋主再談一談啦」..

......一陣討論,外加苦臉回來......

仲介:「屋主說,915萬啦..我們也願意少收一點佣金補貼雙方,不曉得俞先生可不可以接受這個價錢」

我:「看大家都這麼認真希望這個案子能夠成交,我也不好堅持....那....905萬好了」

仲介:「俞先生真的不考慮再多加一點?房子很好,沒買到真的很可惜耶。好啦,我去幫你談...」

.... 又回來了...

仲介:「就這樣啦 910萬...不能在低了....」

:「不行喔...905萬啦...如果差這五萬塊,那就算了」...

仲介:「好!我在幫你去談一次」....

這時候,我心裡想:挖靠,你在這樣搞下去,那我不是弄假成真,真的要買了.....馬上叫住仲介....

:「唉呀,算了啦,這樣來來去去,真的很麻煩耶,我也不好意思讓你們難做人,機會讓給後面的好了,你們不是說後面有很多人在排隊等著斡旋嗎?今天就這樣好了....」

好險!立刻終止談判,不然這下就慘了。...

回去車上,我老婆就在念我說,你根本沒要買嘛!...我就跟他說太貴了....而且你今天終於發現了吧,他們的底線還是很寬的....1060 -> 910 還可以談。

我想說鬆一口氣了,就此結案.....沒想到第二天,是我這輩子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中秋節。

待續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